Eden

-五十七 不平静的夏天(上

一往而深:

在这个老王出没的大喜之日(?),假装复更……

好吧是真的复更,不过更新日不定,总之我有力气就写,争取尽快写完。

===============


肖时钦一直觉得,经历了毅然决然放弃雷霆转投嘉世这个前途未卜的潜力股之后,短时间内大概没什么事能让他平静的内心泛起波澜了,实际到了H市一看,才发现这地方卧虎藏龙,绝不似他想象中那么简单。

刚来第一天,就被老板拉着去参观网吧,在该网吧中被人一语道破身份,差点给挤成肉饼。没想到这还不算什么,第二天再去,竟然被人拉着义务打工,到网游里去跟张新杰率领的霸图火拼了一场,直接经济损失手机屏幕一枚。

才到H市两天而已,就先后经历了人身危机和财产损失两大风险,回来打开QQ还要直面以黄少天为首的黄金一代群八卦集团的连番轰炸,肖时钦做了一辈子战术大师,对应对突发状况自有一套心得,却也差点没能坚强的挺过这道坎去……

导致这一切波折的罪魁祸首,自然只能是那个盘踞在H市十余年之久的大魔王——叶秋!

关于叶秋退役之后去向的那些风言风语,肖时钦也是有所耳闻的,不过他跟这位老前辈素无私交,打苏沐橙那儿也没听说什么,就没把这些放在心上过。这次过来,听嘉世一透底,才知道这叶秋真的拉了个草台班子起来,要去挑战赛里跟嘉世打擂台。

当然人家大概也没打算过跟嘉世打擂台,谁让嘉世不争气,硬生生把一个顶尖的豪门战队打进挑战赛了呢?

……咳,肖时钦及时端正了一下态度,他现在已经是嘉世副队长了,这样损自家战队不太好,不太好……

“所以你就只是去探察敌情的,真没什么猫腻?”QQ里黄少天还在质疑。

真疑还是假疑不知道,总凡肖时钦现在也没什么好藏着掖着的了,索性就把矛头指向了蓝雨:“是啊,收获颇丰,还让我见识了蓝雨一颗新星。”

“小卢是吧,哈哈哈哈!告诉你,那可是我们蓝雨重点培养的一枚大杀器!别看他年纪小,他……blahblah……”显然那个叫“流云”的小剑客在蓝雨而言不是什么机密,黄少天夸起来就没个完,估计很快蓝雨就会宣布这位小将的正式加盟了。

不过孩子还小,技术是不错,但到底有没有黄少天吹的那么神乎其技……肖时钦觉得这里头夸大其词的成分还是有的。眼下他倒是不特别关心这个,嘉世未来一个赛季都不会跟蓝雨对上,他还有充分的时间可以慢慢观察。

要论眼下,倒是苏沐橙让他有点头疼。

苏沐橙跟嘉世高层不和已经表现得非常明显了,联系陶轩拉着他去兴欣示威,以及兴欣那边绝对谈不上友好的应对态度,叶秋退役这事儿恐怕真的大有文章。里面有什么文章那都不是肖时钦该关心的事,他在意的是苏沐橙的状态——一个心思摆明已经不在嘉世的主力选手,他这个新来的副队长究竟有没有本事调动得起苏沐橙比赛的积极性呢?

尤其当对手还是叶秋带队的兴欣的时候……

肖时钦决定找个时间好好跟苏沐橙聊聊,至少得确定这位大小姐不会把情绪带到比赛中去才好。

还有孙翔……

天下果然没有白吃的午餐,肖时钦才到任两日,就已然深感前路多舛,名门的家不好当啊……

 

与凄风苦雨的嘉世新任副队长相对的,同一天抵达H市的乔一帆则是满心欢喜,每天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光彩。

在来到兴欣之前,谁能想到他一个代练起来的默默无名的小角色,技能点总数竟然能超越大神级的王不留行呢?

乔一帆承认自己很肤浅,哪怕只是这样的“超越”也让他十分开心,倒不是他对王不留行有什么意见,实在是这么多的技能点摆在面前,这事儿本身就足以让人乐得合不上嘴啊!

再加上有叶修前辈真人现场指导,兴欣众人也都十分好相处,乔一帆从未觉得自己作下的决定这么英明正确过。短短数日,他真真切切的体会了一番何谓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整个人的精神面貌都为之焕然一新。

目前没有刷BOSS的动静,叶修整理完一轮资料,随手掏出一根烟,被陈果歪头一瞪,一声不吭的夹着烟溜出训练室去。

魏琛屁颠屁颠的跟上来,两个烟友一路摸出网吧,往二楼训练室窗户斜下方一站,开始例行吞云吐雾。

这位置,万一BOSS突然刷了,楼上只要伸头出来吼一嗓子他们就能立马回去,因此已经被两个烟鬼划定成了御用吸烟风水宝地。

魏琛一个人的时候通常是懒得往下跑的,但如果再加上叶修,一边抽烟一边还可以扯东扯西,那就有意思多了。

比如现在,魏琛就没闲着,从肖时钦身上一路扯到乔一帆:“这小子是个人物,看起来挺无害的,一来就给嘉世那老板一个下马威,好样的,不愧是咱们兴欣相中的人!”

叶修笑道:“哥的眼光,那是错不了。”

魏琛没评价叶修的眼光,继续讨论乔一帆:“我看这娃基本功不错,挺扎实,鬼剑士用得也还像模像样了,只是天赋大概不如小唐和包子。”

叶修点头:“那两个本来也是可遇不可求的,至于一帆,他如果天赋秉异,那也轮不上我们了。”

“这倒是。”魏琛吐了一口烟,“王杰希多精一人,能把队里的好苗子往外推?”

叶修说:“在冠军队坐了一年冷板凳,这倒也不失为一项特别的人生体验,对磨练性情很有好处。”

“还冠军队呢!”魏琛嗤笑,“冠军已经易主了!”

“这里面你也功不可没啊!”叶修提醒他。

“是啊,老夫正是那新任冠军队的幕后功臣!”

“就现在还混在轮回的阵营里默默的添砖加瓦呢!”

“遇上我真是轮回的福气!”

“丢一两个BOSS也是值的!”

“反正也轮不到他们!”

“霸图蓝雨哪个都不是好惹的,必须我们联合战队出面才能搞定!”

“这么说好像很少碰到中草堂?”

“错开了吧。”叶修一想,“中草堂那么狡猾狡猾的,只要同时刷两个以上的BOSS,绝对不会往张新杰和咱们这边凑。”

魏琛干笑:“说得跟咱们乐意往张新杰脸上凑一样,你说这霸图搞这么大动静究竟图啥?”

叶修也不明就里:“很快就要见分晓了吧。”他猜。

 

第二天,林敬言以100万的转会费,宣布正式加入霸图。

魏琛指着屏幕一蹦老高:“卧槽,我说张新杰抽的哪门子风呢,原来偷偷摸摸的玩这手!”

“霸图……来势汹汹啊!”叶修感慨道。

“跟咱们没什么关系吧,他们也不来打挑战赛。”唐柔完全立身局外冷静的评估。

叶修点头:“那倒是,只希望这老林别来搅局才好。”

林敬言不来“搅局”那是不可能的,不止林敬言,逐渐开始露脸的中草堂阵中也多出一个刘小别,到后来竟然连王杰希都跑来凑了几趟热闹,抢BOSS的战场顿时变得十分混乱。

好在叶修他们为了跟张新杰错开时间,多半都是昼伏夜出,倒也没让这混乱的风向刮出太大损失。

而这个夏天的风风雨雨并没有就此停歇,百花缭乱被霸图天价收购,紧跟着张佳乐宣布复出,加盟霸图,把夏季转会窗围观群众沸腾的情绪推向了顶峰。

突然宣布退役,突然宣布复出,张佳乐的决定好像总是这么突然,在叶修看来一切都有迹可寻,百花的粉丝却经不起这样连番的打击。

这么多年来,如果说有哪支名门战队的粉丝心情一直跟坐过山车一样起伏不平,那可就数百花了。眼看着双花强势崛起,眼看着孙哲平伤退,眼看着张佳乐独自奋力两度拼进决赛,再眼看着两度夺冠失利,张佳乐心灰离去。如果说每个战队都有一部奋斗史,百花的奋斗史在其中也显得格外的坎坷崎岖。

坎坷伴随着拼搏,崎岖酝酿了豪情,百花的粉丝被锻炼得十分坚韧,跟着战队一路跌跌撞撞的走来,归属感和认同感竟是无与伦比的强烈。

而这强烈的归属感,有一天竟然会被他们无比信任的老队长挑战和背叛,百花的粉丝情绪崩溃了。

张佳乐的选择谈不上对错,百花粉丝情绪失控也是人之常情。除了对个人荣誉和战队荣誉的追求,联系选手和战队、粉丝和战队之间的还有一份情感的寄托。

而感情往往是最经不起考验的,理解和包容有时候真的是一份千金难买的奢侈品。

从这个意义上说,肖时钦是幸运的。也许因为雷霆一直战绩平平,战队的整体实力粉丝都看在眼里,对肖时钦并没有超出他能力范畴的冀望和嘱托,因此到了分手的时候,粉丝们都是冷静而平和的,甚至还给了他们这位凭一己之力屡次把这支弱队带进季后赛的队长衷心的祝福。

“升米恩,斗米仇。”王杰希对此是这么评价的,“张佳乐不是卖身给百花了,百花粉丝对他依赖成性,选手正常的转会选择也变成了背叛。”

“也不是不可理解。”叶修敲着键盘,“想想有一天万一你转来咱们兴欣,微草粉丝的口水大概足够把你淹死十遍。”

“转会兴欣?你出得起价?”王杰希鄙视了兴欣的财力。

“出不起。”叶修老实承认,“看来只能出卖色相了。”

“哦?你的?”王杰希状似来了兴致。

“老魏的。”叶修赶紧顺手卖队友。

“不感兴趣,你的还差不多。”王杰希没等叶修继续贫,很快又发了一条过来,“你很快就有机会了,等微草这边转会窗的相关事情告一段落,我可能要去H市玩几天。”

叶修一愣:“你一个人?”

王杰希发来个“不”,叶修正疑问呢,就见他又补充道:“带着小女朋友。”

哦……嗯嗯嗯??!!


评论

热度(6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